綠色美食新浪潮:素食創新料理的革命性發展

在當今社會,素食已不僅僅是一種飲食選擇,而是成為了全球性的生活潮流。隨著人們對健康、環境保護和動物福利的關注日益增加,素食主義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和實踐。

從醫學研究的角度來看,素食能夠降低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風險,同時有助於體重管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食物的來源和生產方式也對我們的環境產生著深遠的影響。轉向素食不僅有助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還能節約水資源、減少土地退化和生物多樣性的喪失。

隨著素食飲食的普及,市場上出現了各式各樣的素食產品,從傳統的蔬菜、水果到創新的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為素食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

這不僅僅是飲食習慣的改變,更是對健康和環境負責的一種生活態度。

在全球範圍內,人們開始重新思考和選擇食物,不僅僅是為了個人的健康,也是為了地球的未來。素食主義的興起,正展現出一個更加可持續、更加健康的世界發展方向。

彰化素食泰式酸辣湯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

素食料理面臨的挑戰

在素食料理的研發過程中,廚師和食品科學家面臨著多項挑戰。首先是口感模擬的難題 – 如何讓植物性食品在口感和外觀上與傳統肉類料理相媲美。

這需要對各種食材特性進行深入研究,並創造出新的烹飪方法和配方。其次,營養均衡也是一大挑戰。

素食料理必須包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以滿足人體的營養需求。最後,食材多樣性的挑戰在於如何充分利用各種植物性食材,打造出令人滿意的多樣化菜單。

這些挑戰要求廚師和研發人員持續創新,以滿足消費者的期待,推動素食料理的不斷發展。

我們的全方位素食料理代工服務幫您打造專屬的素食料理

特點一:啟發您的創意,重新演繹素食佳餚

我們深受傳統美食的啟發,致力於將其轉化為素食料理的新亮點。透過深入研究各地豐富多樣的飲食文化,我們汲取靈感,將經典菜餚重新詮釋為創新的素食版本。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再現傳統食譜,更是對其進行重新演繹。透過融合不同文化的烹飪手法和風味,我們打造出獨一無二且引人入勝的素食料理,讓素食者也能享受到一場跨越世界的味覺之旅。

特點二:營養與口感的完美結合

在素食料理的研發過程中,平衡營養與口感至關重要。我們專注於研究各種植物性食材的營養價值,以確保每道菜餚不僅口感出眾,同時也營養豐富。透過創新的配方和烹飪技巧,我們致力於在每一道料理中實現營養與美味的完美平衡,確保每一口食物都是對健康的極致呵護。

特點三:可持續性與食材挑選

我們一向秉持可持續發展的原則,特別在食材的選擇上格外謹慎。我們精心挑選來自有機農場和當地市場的食材,以確保最小程度對環境造成影響。這不僅包括選擇具有低碳足跡的食材,同時也支持可持續農業實踐和公平貿易產品。透過這樣的努力,我們的素食料理不僅滋養身體,更致力於地球環境的保護。

特點四:文化與健康的交融

在研發素食料理的過程中,我們特別注重融合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健康理念。這意味著將傳統的藥食同源理念與現代營養學相結合,打造出既符合文化背景又促進健康的菜餚。透過這樣的融合,我們的料理不僅展現了對美食的創新,更彰顯了對全球多元飲食文化的尊重與理解。

我們可以代工的素食料理項目

彰化素食泰式酸辣湯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

素食糖醋雞丁

彰化素食泰式酸辣湯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

全素辣椒醬

彰化素食泰式酸辣湯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

全素猴頭菇養生湯

彰化素食泰式酸辣湯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

素食咖哩飯

彰化素食泰式酸辣湯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

全素義大利肉醬

彰化素食泰式酸辣湯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

全素水餃(口味可變化)

泰式口味冷凍食品批發零售

彰化素食泰式酸辣湯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

專屬泰式餐點設計

我們為您帶來的不僅僅只有道地泰國經典料理,我們還可以提供泰式沙拉、泰北特色菜、泰式醬料和泰式獨特口味冰淇淋

以及為您設規劃計屬於您們泰國味餐點,像是這道以我們一公斤綠咖喱醬汁當成沾醬搭配十穀米、台灣小農生產的花椰菜、萵苣等生菜和手工丸子。

彰化素食泰式酸辣湯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

泰式酸辣湯設計符合台灣民眾口味

我們自豪地介紹我們人氣商品一公斤酸辣湯,這道是大家去泰國必點的一道湯品「冬蔭功」,是用香茅、南薑、刺芹、番茄熬製而成

加上研發長阿文主廚的調味來凸顯鮮味,呈現出一道酸與辣平衡的泰味,在每一口中都能感受到層次分明的口味和泰式獨有的味道。

無論是寒冷下雨天的溫暖慰藉,抑或是炎熱夏日的開胃湯品,這款湯品一喝都會讓您愛上。

不僅如此,我們的400g泰式酸辣海鮮湯還特別注重健康,用小麥萃取蛋白的植物肉和蒟蒻蝦,確保低脂而富含營養,適合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您。

若您有其他想開發的口味可以與我們聯繫

彰化素食泰式酸辣湯批發商 》華one產業鏈:構建健康與美味的

可協助素食料理取得認證

食品加工國際認證

我們自豪地宣布榮獲FSSC 22000證書,這是全球食品安全管理系統的國際認可標準。這份證書是對我們在食品製造和處理過程中遵循最嚴格的安全和品質管理實踐的肯定。

清真認證

為了滿足不同文化和宗教需求,我們持有HALAL清真證書。這證書保證我們的產品符合伊斯蘭教法規定的食品標準和製作方法。我們為能夠達到這一標準感到自豪,這代表著我們對消費者的尊重和承諾。

帶給您餐飲事業的素食革新

在這個日益關注健康和環保的時代,素食已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飲食潮流。如果您是餐廳業主、食品製造商或創業家,正在尋求將素食選項融入您的業務,那麼您來對地方了。我們提供全方位的素食料理加工服務,專為您量身打造符合市場需求的高品質素食產品。

我們的服務範圍涵蓋從原料選擇、配方開發到最終產品生產的整個過程。無論您是尋求創新的素食料理配方,還是希望改良現有菜單,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提供專業的建議和支持。我們瞭解市場趨勢,能夠根據您的特定需求設計出符合各種國際口味的素食料理,包括但不限於日式、韓式、泰式、台式、義式和法式。

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在繁忙的餐飲市場中脫穎而出。透過我們的素食料理加工服務,您將能夠擴大您的顧客群,滿足越來越多尋求健康、可持續飲食選擇的消費者。我們承諾提供的不僅僅是食物,更是一種健康和環保的生活方式。

立即聯繫我們,開始您的素食料理加工旅程。無論您的業務規模大小,我們都期待與您攜手合作,共同為消費者帶來美味、營養、符合道德的素食選擇。讓我們一起推動餐飲業的綠色革命,為地球和未來世代做出貢獻。讓我們一起實現您的素食夢想!

代工服務說明:https://vegallies.com/vegetarian-cuisine/

泰式料理說明:https://vegallies.com/thai/

LINE線上聯繫:https://line.me/R/ti/p/@728ujbhp

 

員林素食代餐製造加工廠推薦讓我們成為您素食料理的強大後盾!

您是一家餐廳業主、食品製造商或創業家,正尋找一個可靠的素食料理代工合作夥伴嗎?不用再尋找了!我們是您的最佳選擇。

素食已成為時下不可忽視的飲食趨勢,這不僅是一種生活方式的選擇,更是對健康、環境和動物福利的關注。然而,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提供高品質的素食料理並不容易。這就是我們出現的原因!桃園素食冷凍包開發

我們擁有豐富的素食料理加工經驗,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代工服務。從原料選擇到最終產品交付,我們將全程協助您,確保您的素食產品品質卓越、符合市場需求。我們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能夠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創新的配方和菜單開發,為您的業務帶來競爭優勢。台中素食水餃批發商

透過與我們的合作,您可以專注於業務的發展和擴張,無需擔心生產和供應鏈的問題。我們的工廠設備先進,符合國際標準,保證產品的生產安全和品質穩定。我們也擁有完善的物流和配送系統,能夠及時準確地將您的產品送達目的地。嘉義素食泰式酸辣湯ODM推薦

我們的目標是成為您素食料理的強大後盾,幫助您實現商業目標,滿足消費者需求,並共同推動素食產業的發展。無論您是想擴大現有菜單,還是創建全新的素食產品線,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解決方案和支持。桃園素食肉排工廠推薦

立即與我們聯繫,開始您的素食料理代工之旅。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同打造出美味、健康、具有競爭力的素食產品,讓您的業務蓬勃發展!台中素食義大利麵OEM推薦

有關生日的朋友圈文案 1、在我生日這一天,將快樂的音符,作為禮物送給你,愿你擁有365個美麗的日子! 2、今天是我的生日,又是一個人的過,就這樣吧,祝我生日快樂。 3、自從上學住校就沒在家過過生日,總算在家過一回了,愛自己。 4、我不能選擇哪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選擇了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5、我心底有一個很喜歡的人,他昨天跟我說了祝我生日快樂。 6、思念不能自已,痛苦不能自理,結果不能自取,幸福不能自予。祝自己生日快樂。 7、生日快樂,我對自己說。 8、獨坐屏幕前,想著,今天過后,又長了一歲。哦,不,是老了一歲,不禁有些滄涼。但是,我安慰自己,大家一起過的生日雖然很熱鬧,卻少了一份情調、一種情懷。所以,我還是獨自享受這片刻的時光,快樂而安祥。一個人的生日,就只有我一個人,再沒有另外一個人。 9、愿我在充滿希望的季節中播種、在秋日的喜悅里收獲!生日快樂!步步高升! 10、祝我生日快樂,謝謝媽媽生了我,祝我們都平平安安 11、生命本來就是痛苦與快樂結合而成的。痛苦是每個人成長中的必經之路,讓年少的我們放下輕狂,用心去體會痛苦中的快樂,生命中的歡樂,去實現精彩而又充滿快樂的人生!祝自己生日快樂。 12、世間唯一不必費力就可以得到的就是年齡,成長不期而遇,生日如期而至。簡單的說一句:祝自己生日快樂,承蒙時光不棄,感謝一切給予。 13、月明星稀,難敵孤寂。廿五歲月,祝自己生日快樂! 14、我的生日,會希望第一個收到你的祝福,然后,其他所有記得我生日的那伙人,將是今生最珍貴的兄弟姐妹。 15、提前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無論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很好的去面對! 16、在這個屬于我最燦爛的日子里,我誠摯的送上一句最古老但又是最新鮮出爐的生日祝福:生日快樂!終身美麗!祝自己生日快樂!雖然是一個人過,可我很快樂。 17、黎明的朝霞是您炯炯有神的眼睛,燦爛明亮;傍晚的彩霞是您寬厚的身姿,厚重穩健,在這美好的日子,祝愿自己:生日快樂 18、祝自己生日快樂,又老了一歲,現在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過去就過去吧,爭取過努力過就好! 19、失去某人,最糟糕的莫過于,他近在身旁,卻猶如遠在天邊。祝自己生日快樂。 20、人生充滿了不確定,和驚喜。今天是自己的生日,祝自己快樂! 21、12月1號就是我生日了,誰會記得?生日對于從來都沒過過的我已經無所謂了心涼! 22、愿我的快樂,如大海般寬廣;我的好運,如星空般浩瀚;我的成功,如高山般厚重;我的幸福,如流水般靈動。愿我的祝福,如許愿般靈驗:生日快樂! 23、祝我自己生日快樂,要快樂一定要快樂。 24、熱烈慶祝自己又老了一歲,希望今年平凡的生日愿望都能夠順利實現。 25、有人說生活雖然艱辛,但總有些人活得從容不迫,有滋有味。因為他們以快樂心直面人生,于艱難處尋覓快樂,于是生活便因此有了亮色。祝自己生日快樂。 26、今晚,在鐘聲敲響12下的時候,我會站在窗前,朝著你的方向默默的祈禱:祝你生日快樂。愿你開心無限,快樂無邊,健康無際,幸福無盡。 27、感謝多少年前的今天那個偉大的女人生下我,祝自己生日快樂 28、沒想到今年的生日是在加夜班中度過,不過零零點吃飯的時候餐廳竟然放歌了,就這樣伴隨著歌聲進入了今天的生日,祝自己生日快樂吧。 29、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身邊的人都開心,希望爸媽身體健康。 30、有時多點吃虧會多點平安。祝自己生日快樂 自己生日快樂的朋友圈文案 1、智慧總是在孤獨中生根。祝自己生日快樂! 2、每一年每一天都有你的陪伴,愛你!祝我生日快樂,祝你結婚紀念日快樂。 3、思念不能自已,痛苦不能自理,結果不能自取,幸福不能自予。祝福自己生日快樂的句子微信心情說說簽名。祝自己生日快樂 4、我生日,男神說早把自己送給我,滿滿的感動。 5、快到我生日了,我知道沒人和我說生日快樂的。 6、無助就是,這星期四是我生日,卻沒有人記得。 7、提前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無論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很好的去面對! 8、風是透明的,雨是滴答的,云是流動的,歌是自由的,愛是用心的,戀是瘋狂的,天是永恒的,你是難忘的。真心祝福我生日快樂! 9、真希望下一個生日我喜歡的人對我說:“喂,生日快樂!我把我送給你,要不要?” 10、我好欣賞你的發型,明天我生日,好想再看一次啊,你能滿足我嗎? 11、女子無才便是德,我一定是太缺德了。祝自己生日快樂 12、要不是我爸一大早就在廚房燒菜我媽買了我喜歡的慕斯蛋糕我都忘了今天是圣誕節也是我生日哈哈哈。 13、年年生日來而復去,留下永久的快樂回憶。愿今天的每時每刻都充滿明媚,似陽光普照鮮花綻放!人生苦短,別對自己吝嗇一句祝福,對著天空大喊:祝我生日快樂! 14、今天看到特別關心。朋友只說了句祝我生日快樂,就有50幾個人給她說生日快樂。我也看看自己的。我那個草。 15、最后,祝我生日快樂,祝所有今天生日的人生日快樂,祝我所有朋友快樂! 16、世間唯一不必費力就可以得到的就是年齡,成長不期而遇,生日如期而至。簡單的說一句:祝自己生日快樂,承蒙時光不棄,感謝一切給予。 17、在我生日來臨之際,祝事業正當午,金錢不勝數,干活不辛苦,悠閑像老鼠,浪漫似樂譜,快樂莫你屬! 18、不少人過生日時都感慨“又老了一歲”,感覺這樣不好,有違生日的喜慶氣氛。其實可以說“哈哈,又多活了一年”! 19、從來不懂得心存感激的人,絕對體驗不出快樂的真諦。祝自己生日快樂 20、祝我生日快樂,以后好好珍惜時間,為人類創造價值,還要心疼自己,不可以太勞累,還有,要關心孝順爸爸媽媽。 21、今年可能是最難的一年 經歷了太多 看錯了很多 希望從今天起 好的 壞的 都是風景 余生不負自己 路很長 干就完了!最后 祝 自己生日快樂,待我歸來! ? 22、我們都要面向太陽,驕傲的活著。祝自己生日快樂! 23、快樂是什么?快樂是勞動,在勞動中得到快樂;快樂是創造,在創造中吸取快樂;快樂是給予,給予別人,快樂自己,“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快樂是奉獻,方便了他人也充實了自己……祝自己生日快樂。 24、哈哈哈……祝我生日快樂……以后的每一天幸幸福福。 25、祝我生日快樂。今年的生日愿望 希望家庭和睦! 26、今天是平安夜又是我生日,非常開心能和認識不久的小兄弟一起吃飯。 27、我沒有被誰知道,也沒有被誰忘記,自己的生日,自己祝自己生日快樂! 28、把自己看得很重的人就是在你生日的時候沒請他,他卻依然送來了禮物。 29、如果我們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時光的原地,坐在一起一邊聽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邊慢慢皓首。祝自己生日快樂! 30、鳳凰台上鳳凰游,負約而去,一夜苦等,從此江南江北,萬里哀哭。祝自己生日快樂 適合自己生日發朋友圈的穩拿 1、我以為我們會走到最后,可那只是我以為罷了。沒有實現的以為。祝自己生日快樂 2、對自己說,生日快樂,大家快來祝福我吧。 3、然而并沒有人祝我生日快樂,昨天發燒,明天領期中考試成績。 4、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記得要常常仰望天空,記住仰望天空的時候也要看看腳下。 5、沒想到今年的生日是在加夜班中度過,不過零零點吃飯的時候餐廳竟然放歌了,就這樣伴隨著歌聲進入了今天的生日,祝自己生日快樂吧。 6、往后余生 不談虧欠 有力愛自己愛別人 祝自己生日快樂。 7、今天我生日,沒有祝福,沒有問候,沒有禮物,沒有驚喜,沒有感動,什么都沒有。 8、今天是冬月初六,祝我生日快樂吧。 9、受傷害能磨練你的心志,受欺騙能增長你的見識,受遺棄會教你自立的本領,受批評能助長你的智慧。祝自己生日快樂。 10、有時多點吃虧會多點平安。祝自己生日快樂 11、感謝所經歷的、所遇見的、所陪伴的,希望一切安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12、有人說生活雖然艱辛,但總有些人活得從容不迫,有滋有味。因為他們以快樂心直面人生,于艱難處尋覓快樂,于是生活便因此有了亮色。祝自己生日快樂。 13、歲月不饒人,就這樣又老了一歲,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依舊平淡簡單開心就好! 14、明天我生日期末考第一天不能陪伴在爸爸媽媽身邊 暖友路人請祝我生日快樂期末考好^謝謝 15、鳳凰台上鳳凰游,負約而去,一夜苦等,從此江南江北,萬里哀哭。祝自己生日快樂 16、盡可多創造快樂去填滿時間,哪可活活縛著時間來陪著快樂。祝自己生日快樂。 17、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是能夠入土為安的愛情總比暴尸街頭要好。祝自己生日快樂 18、我只知道,我喜歡上了這種感覺,讓人心痛、壓抑、寂寞、無耐。回想起往日的種種還記憶猶新,可能有些事真的一輩子都忘不了,只能感嘆年少無知,卻又讓人無可奈何。 19、今天我生日,趙悅君,生日快樂! 20、祝自己生日快樂,又成長了一歲,知歲月如梭,行人生之路,達夢想彼岸! 21、我心底有一個很喜歡的人,他昨天跟我說了祝我生日快樂。 22、一個人的生日,今天陽光很好,今天我會想起母親和父親,今天會收到朋友各種渠道的祝福。今天我會早起,今天我會在上班的路上,今天我會是一個人。沒有蛋糕,沒有她,只有祝福,只有遇見的人,祝自己生日快樂。 23、祝自己生日快樂,愿心向陽光,愿家人安好。 24、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從今天起為了自己驕傲的活著吧,好好愛自己,沒有人會心疼你。 25、分享是心與心的交換;分享,是情與情的傳遞;分享,讓我們從此多了一個世界,多了一份愛;多了一份情;讓我們分享快樂;分享情;分享這個美好的世界吧……祝自己生日快樂 26、親愛的自己,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樂,永遠不要跟別人搞曖昧,你玩不起! 27、祝我生日快樂呀!這可能是這幾年最慘的一個生日了,還不如和朋友約今天,呵呵,黑暗的一年就這樣吧。 28、熱烈祝賀我的生辰!愿你的計劃都能實現、愿我的生活永遠美麗! 29、跟自己說聲,生日快樂!跟那些在乎我的人說聲,你們TMD都要好好的! 30、提前祝自己生日快樂!希望無論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很好的去面對!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我自主、自立、自信、自強,無畏那一次次的挫敗,坦然笑對陰冷的風雨。 然而,我卻最怕你。 從牙牙學語、懵懂跌撞直到某天,漫不經心地走在你身后,忽然驚覺,你原來總是將我舉得老高的健壯臂膀,竟然提一小袋蘋果也顫顫巍巍,原來我仰視依賴的高大身影,一步一步被時光擠壓萎縮。在那些任性彷徨的歲月,總是不屑于你的叮囑和教誨,如若一瞥你悄然染白的發鬢,刺心的痛立即讓我低頭不語。無論何時何地,你始終是最疼愛我的人,我最怕你為我擔心。 自從與你遇見,生命竟是如此多情,少了一個人的自由任性,卻是多了兩心交融的愛戀寬容。不再懼怕一些生活中的挫折,因為總會有你在身旁;不再糾結于世故的淡漠,因為習慣一抬頭就迎著你陽光的笑臉。一路走來,有笑也有淚的冷暖四季,最怕你忽然沉默不語,或者因為我們的分歧暗自傷心。 你是上天給我的恩寵,響亮的第一聲啼哭,睡夢里甜美的微笑,笨拙描繪的第一道彩虹,穿了潔白的公主裙乖乖地站在舞台,背著沉甸甸的書包一次一次、一年一年在我心里成長,從我的身邊走遠……我小心翼翼地寵護著你,怕你摔倒,怕你疼痛;怕你不快樂,怕你難過;怕你幼稚,卻更怕你成熟后不再奔向我懷里撒嬌…… 與你沒有任何血親,離開了家,你卻是我最近的人。每當工作上出現難題,你總會在第一時間出現在我的面前,堅持的理論,耐心的分析,舒然的化解。每當我氣餒了、徘徊了,你就是一個好大哥,拍拍我的肩,或是遞過那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每當我站在榮譽的獎台上,感激地看向你,眉宇間竟是勝過我有的喜悅。雖然逐漸堅強,我是多么希望,就這樣一直與你跟隨,害怕你悄然離去。 怕著家中媽媽細而又細的嘮叨。 怕著大姐嚴厲的開導。 怕著嬌蠻的妹妹不依不饒。 怕著部門領導搖頭的一聲嘆息。 怕著耽誤與最好那個朋友的準時約定。 怕著無意中丟失了對愛人殷切的承諾…… 原來,心底這一份沉淀的“怕”,是親情,是深愛,是呵護,是尊重,是心疼,是不舍。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小學時,就知道新疆位于中國西北部,是全國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但對新疆進一步的了解,是從朋友巴圖爾那里得來的。 那是十六年前春天的事了。 當時,我生活窘迫,拿什么哺育未滿周歲、嗷嗷待哺的兒子,支撐我完成自學考試,成了我的最大難題。 在步行街那里,我發現幾家羊肉串攤子都圍滿了人。心里不禁一動,突然就萌生了烤羊肉串的念頭,于是偷偷在旁觀察。攤主見我問東問西,心生戒備,大都眼露不悅之色。 這天,我發現工商銀行旁邊的墻角里,一個戴著頂黑底白花帽子的新疆小伙子在忙碌著。他的身邊,圍著幾個十一二歲的小孩。烤箱上,騰起一陣陣混合著香味和水蒸汽的煙霧,四周彌漫著羊肉串的香味,我不由自主地跨過馬路,圍了上去,站在旁邊看著。 很快,那幾個孩子拿著冒著熱氣的羊肉串,蹦蹦跳跳地離開了。小伙子發現我,用帶著外地口音的普通話問:“朋友,你烤幾塊錢的?” 我說:“烤五塊錢的。” 他答應一聲:“好!”從烤箱另一頭數了五串放在有炭火的那頭烤著。 在他烤羊肉串的空隙,我和他攀談起來。 他說他叫巴圖爾,是新疆阿勒泰的,前天剛從湖南吉首來到花垣。巴圖爾說,他出來烤羊肉串,并不只是為了賺錢,而是靠此周游全國,邊烤邊玩。三年來,他已經走過了好幾個省市,看了很多地方,長了不少見識…… “如果生意不錯,你也不想在這里一直烤下去嗎?” “當然不想。”巴圖爾抬頭笑了笑,露出一口雪白整齊的牙齒。“最多一個月,等我抽空看過當地的名勝古跡,了解了這里的風土人情,我就會到下一個縣城去。” 連續幾天,我每天都去看巴圖爾烤羊肉串,和他攀談。離開前,再烤五塊錢的羊肉串回去。就這樣,我和他慢慢地成了朋友。 聊得多了,聰明的巴圖爾就猜出了我的想法。他笑著說,朋友,你是不是想學烤羊肉串?要是想,我教你。見他主動提出來,我坦言正想請教。 巴圖爾說,羊肉串制作很簡單,就是將瘦羊肉去掉筋膜,洗凈血水,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精鹽、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洋蔥頭、花椒粉、雞蛋、面粉和味精,揉搓拌勻,腌漬兩個小時……烤的時候,要注意掌握火候,烤到羊肉串兩面出油時,再依據顧客的口味輕重,撒上適量的辣椒粉和花椒粉即可…… 說完,估計是怕我記不住,他又從口袋里掏出一根筆來,把配方和注意事項寫在一張紙上。 按照巴圖爾的配方和烤制方法,我開始做起了生意。為了讓自己烤的羊肉串更入味、更適合我們湘西人喜食麻辣的口味,經過摸索總結,我將朝天椒、花椒等佐料提前熬成湯,置冷后再倒進已經切好的肉里面混合好,讓麻辣充分滲透進肉里。這樣我烤的羊肉串味道更濃、更香。很快,我的生意紅火了起來。與此同時,我順利完成了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全部課程,取得了大專文憑。2002年,我考取本縣的公務員后,才離開這個行當。 果然,一個半月后,巴圖爾要離開花垣去保靖縣。臨別前一天,我請他到家里吃了一餐飯,感謝他對我的幫助。我們兩個喝了一斤半包谷燒。我有些醉了,既為自己慢慢有生意高興,又對巴圖爾的離去不舍。我說:“謝謝你,巴圖爾!如果沒有你告訴我配方和方法,我現在真不知道該怎么辦呢。” 巴圖爾也有了醉意。他說:“朋友別這樣講,要說謝,我倒要謝謝你。我從新疆一路走到湖南,跨了好幾個省區,走過近百個縣城,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飯后,我陪著他走了一趟沈從文筆下的邊城茶峒。巴圖爾玩得十分高興。走在茶峒的石板街里,我請他吃了茶峒的小吃,米豆腐和涼粉。我告訴他,哪里是翠翠和二佬唱歌的地方,哪里是白塔原址…… 巴圖爾也給我介紹新疆的名勝古跡。 巴圖爾說,新疆最著名的名勝古跡有天山天池、高昌故城、火焰山、坎兒井、葡萄溝、蘇公塔、克孜爾千佛洞、哈密回王陵、博斯騰湖等等。見我聽得入迷,又笑著說:“如果你想少花錢,就去克拉瑪依地區的烏爾河,那里有著名的魔鬼城,還可以看雅丹地貌、沙漠戈壁,還有克拉瑪依翼龍和恐龍化石群,不用交門票……” 我笑著回答,我現在連生活都捉襟見肘,哪有閑錢去旅游呢? 巴圖爾說:“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我相信你以后一定有經濟實力到新疆走走看看的,到時別忘記提前通知我,讓我盡盡地主之誼。”我笑著答應了他。心想,如果以后真能到新疆旅游,我肯定要去巴圖爾的家鄉。 去年8月,我的新疆之旅終于得以實現。飛機從長沙黃花國際機場飛抵烏魯木齊。10天的新疆之旅,我們先后看到了地質奇觀火燒山,一望無際的向日葵,神奇的雅丹地貌五彩灘,額爾齊斯河邊的小鎮布爾津,被雪山、河流、白樺林包圍的圖瓦村落禾木村,如同藍寶石般的喀納斯湖、月亮灣、臥龍灣和神仙灣…… 新疆很多地方都保持著原始的自然風貌,景色優美。藍天白云、小河流水、白樺林、小木屋、純樸和善的村民、多彩的民風民俗,都讓我們流連忘返…… 盡管沒有去到巴圖爾的家,但每次聞到羊肉串的香味時,一個高高瘦瘦,戴一頂黑底白花、四瓣、棱角突起帽子,一笑就露出一口整齊白牙的維吾爾族小伙子——巴圖爾就會浮現在我眼前,他那爽朗的笑聲就在耳邊回響。 巴圖爾,我的朋友,你在哪里?你完成全國之旅了嗎?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VV1515ON12E111TTY11


台北素食醬料批發商
基隆素食醬料工廠 》精心研發,專業代工-華one素食產業鏈員林素食湯底加工推薦 》華one素食產業鏈:專業素食料理代工研發服務台南素食醬料加工推薦 》從理念到餐桌:華one素食產業鏈的創新旅程

arrow
arrow

    a46jxf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